close

01R0014188-1.JPG

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讓我覺得自己何其有幸,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學習並成長了許多:)

俗話說:贈人以言,勝過千金萬金!

此時此刻的我,很能夠深深體會到此話中所代表的意義。

如果不是長輩們對我的寬容,我不知道自己的視界有多麼狹隘卑微,

當我走進窄巷逐漸邁入死胡同而不知時,正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將我迅速的拉回到正路上,

除了感謝外,只有對不起,講對不起時還是深深的感謝!

學習,有非常多方法,只是這種震撼教育的方式,驚險歸驚險,能讓人大徹大悟並成長的速度也是非比尋常。

多寶貴的一課,我會時時謹記於心,謝謝您們,讓我見識到大人的雅量與寬容!(深深的一鞠躬)

還是那句我最喜歡的話:所有事情發生都是有原因的,最大的原因是幫助我們成長!


02nEO_IMG_IMG_0235.jpg

在回山上等公車時,依照慣例得到車站書局內閒逛打發時間,

雖然已經告訴自己沒事不用看到什麼書喜歡就買回家,卻老是一次又一次進書局總得帶本什麼出來>"<

因為一直處於思考反省的情緒中,這次看到這本「你不知道絕對會後悔的100句話」很有感覺,還是買了(囧)

首圖即是書中第一章的序言,深得我心,也不用等到好幾年後,

覺得最近發生的事不是什麼不幸倒楣的事,絕對是為了讓我未來活得更健康(心理)快樂才發生的:)

當然,是大人們的寬容與願意教導我這後輩這些事情,才讓發生的一切由原本該是不幸的轉為幸運。

有時後,只是心念的一轉,便完全是另一番情境。

只是要「轉念」的那一剎那真的很難呀~很難~

人要看到自己的錯誤,面對自己錯誤,並誠心覺得自己錯了,超困難!

還好平日進出書局,以及花那些時間與金錢在看書上,不是白白的浪費,終於我挺過來了:

好吧!既然大家說我錯了,我就開始幫自己洗腦: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放寬心~去看本來很執著想不開的事情,我錯了!還有很多很好的方法,眼光去看這一切,

是自己讓自己鑽進死胡同裡呀!

縱然三年多來身體不曾生病,心靈卻逐漸在腐敗而不自知,

直到發生了這些事後,陽光灑進我心,病毒與細菌在太陽紫外線的殺菌消毒下,還我本來該乾淨的心(笑)

 

我真的不想再去理會和我無關的人又做了些什麼事情~~

覺得星期五有點浪費掉了,不想再說再聽些什麼,只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囧)

親愛的朋友們,不值得把時間花在讓我們覺得不舒服的人身上,再說再聽那些,只是弄臭了我們而已!

公理自在人心,我們不是看到了,真的遇到事情時,大家的反應是多一致呀!:P

就這樣吧!我不想再說再聽了,我們都不要再說再聽了!

我們可以把時間用在規劃出遊、學習拍照及照片編輯、寫寫日記也可以…:)

送大家新買的書中的一句話:真正幸福的人,絕對不會把人生浪費在說別人的壞話上。

現在讓我們只關心如何讓生活過的更幸福更有意義,其他都不重要!

 

03nEO_IMG_IMG_0229.jpg

從書局買完書及筆記本和筆,再走幾步路到摩斯漢堡用餐,

雖然摩斯漢堡比起麥當勞餐點要貴上一些(又貴又吃不飽,重點是「吃不飽」!)

但摩斯的環境讓我覺得很舒服,可以悠悠哉哉的呆上兩小時:用餐、看書、寫東西、用洗手間、喝開水、看雜誌…

 一個人窩在店內一角,享受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孤獨才能使人成長。

 

04nEO_IMG_IMG_0232.jpg

從新竹回嘉義,一下火車後便立即轉去售票口買228連假24號星期五北上新竹的自強號

雖然售票先生一剛開始時說沒有位置了,不過最後他還是畫了一個靠窗的位置給我呦(大心)

嘉義火車站的售票員是我在各火車站中遇過最友善的,因為我常常會在別人都買不到位置時現場買到位置:P

但~人的幸運總是會有個程度,後來我想到時還是會先在網路上訂票,每次都現場買票實在太刺激了!

只要長存一顆乾淨善良的心,好事總是會緊跟著我們!

 

星期六呆在大埔,悠悠閒閒的度過一天,終於把最近的心情做了一個總結,

幫網誌換了一個新的版面,願一切從重新從心再出發!

我再把FB開啟,並公開所有訊息不限制只有朋友能看(畢竟我的朋友還真是少的可憐><)

因為,我還要學會的是: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對所有我發表的言論負責!

不會偷躲起來發表不當言論給特定某些人看,做人就是要坦蕩蕩!

雖然先前行為不當,但因此能學習到的寶貴的一課也是從跌倒中來的,

如果不公開,又怎麼能夠被指正,能夠學習?!

犯錯,的確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不過,犯錯也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情!

要學的東西還好多,我還是好想寫我的網誌,我也不可能因為跌倒就爬不起來,

就是因為跌倒了,更要看看地板上有什麼可以順便撿起來的,哈~收穫不少呀(眨眼~)

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