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9

最近都沒有拿相機出去外拍,不過~還是有利用絕對會隨身攜帶的手機照了幾張照片:P

星期四&五連續兩天,因工作需要到外面去會勘,現在外出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太陽曬得不像話~><~

不過也因此拍到首圖這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山靜靜,水靜靜,角落的一稍小船就像是我的代表,享受著這一片寧靜夏日的午後…

不過上頭的天空可不平靜,有種風起雲湧,似乎為即將到來的那場午後雷陣雨在做預告…

我愛生活得安靜恬淡,卻不是靜的如一灘死水…

其實照片的原圖,看起來不過就是一般的風景照,

利用手機APP的調整修改變成黑白照後,竟然成了一張有我感覺的照片XD

除了靜~還是靜~在這山城,修養雲淡風清的心性,

唉~~如果這種雲淡風清無為的修行,可以擴展到我買東西的慾望上就太好囉!~><~

 IMG_1672

今天下午我在大埔家中的一撇。

故意用有點「過曝」的感覺來呈現,過曝呀~其實感覺是帶有點夢幻的說:P

但現實不是這樣的,西曬的房間,實際待在裡面的悶熱感,可是一點都夢幻不起來~><~

不過~拍照嘛~照片都馬帶有點「欺騙」不相符於現實的成分,

不然~「現實」怎麼會「美」嘛???你說是吧!!!

拍照~不是單單將當下的現狀給記錄起來,還包括當時你的心情、你心中的顏色呦!

所以在同樣一個場景大家拍的照片也不會都一樣。

我很愛拍自己的房間,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現在我住的這個地方,喜歡的東西就會有感覺想去拍攝…

透過一張照片,我將這樣的一個下午給「保存」了下來,這份美好的感覺是我想保存的,

那是屬於現在單身的我的幸福,這樣一個可以享受獨處的空間,看書、聽音樂、發呆…

和摩西討論過,萬一兩個人以後結婚住在一起,又再萬一有了個小孩,

這樣的一個下午,恐怕只能是奢求與作夢了呀:P

為了不要讓未來有遺憾,那就好好把握當下的每一刻,用力去做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情!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努力看這樣一本厚度和iPhone4短邊一樣高的世界藝術史,但想看就看吧~

能夠沈溺於一件事情也是好的,整天在那邊發呆還不如找點什麼事來做…

IMG_1701

某天早上為房間書桌所拍的照片,因為換了從小就笑想許久了的3M58°博士燈,

第二天一早忽然靈機一動,似乎該為它新加入我的生活來張紀念照。

所以才會說最近錢流出去的速度很可怕:

世界藝術史兩千塊、檯燈兩千多、Moleskine記事本買了兩本一千五……其他的就懶的一筆筆回想(囧rz)

為了看書真的投資了不少$$…哈~但是也為了看書最近連隱形眼鏡都懶得帶,很不振作的去出門、上班

所以我說我的「發憤圖強」是指:我要在外在上好好的讓自己像個女生,漂漂亮亮,

但~每次發憤圖強時間都不超過一個月,化妝品買了老是沒在用,害我先前有一陣子也投資了不少,氣!

我還是躲回家做我的魚乾女比較自在快樂&省錢省力^Q^

IMG_1668

每天都很勤奮的在寫我的筆記本,為了怕它寫完沒得寫,誠品網路書店又剛好有活動(滿$1299現抵$100)

所以我又去敗了一本Moleskine小王子回家(限量的)外加一本Journal Carnet Art…

自從寫過Moleskine記事本後,就沒有辦法寫其他本子了XD

反正我有好好在寫,錢花了就值得了(迷之聲:藉口~~一切都是藉口~~敗家的藉口怎麼找都合理><)

重點是,我和摩西說我要帶Moleskine Art那本去看展覽,直接把紀念戳章蓋在本子上…於是~~

除了本來就預定要看的瘋狂達利特展後,摩西又已經買好積木夢工廠的展覽門票,

後來又丟給我一個整理好的最近展覽的網路連結…

頓時有種摩西像是我的聖誕老公公的感覺,哈哈~~期待我的本子可以如願以償的蓋滿看展覽的紀念戳章…

幸福滿滿的…可以有共同的興趣一起去看東西,一起學習成長,一起度過人生中的某些時間……(笑)

001

來分享一下最近聽的歌,來自冰島的樂團【Sigur Ros】,。

事情的經過是這的樣子的:

為了想知道最近有什麼展覽,嘗試去下載有關的APP(後來決定以後看摩西的網頁及安排最省時省事XD)

才又新安裝了「Flipboard」,在這APP閒晃東看看西瞧瞧時,點到了右邊這篇文章,

看作者寫得好像這音樂很讓人入神似的,再立刻到KKBOX上輸入關鍵字,

果然讓我如願下載到他們的專輯…其實他們也挺有名的說,還來台灣開過演唱會。

一剛開始聽,當然不太習慣,不過~我不會因為不習慣就馬上放棄,

因為新的東西總是需要時間去磨合,所以我再多聽了幾首歌~再幾首~

這樣一陣子過去後,就愈來愈能接受這來自冰島的FU,今天在家聽了一整天他們的歌^Q^

我很好奇大家會聽些什麼樣的專輯?而為什麼有些專輯是被世界性的接受?

我也想要試試看,多試多聽,不排斥新的東西,於是世界視野會慢慢被打開(希望是這樣啦:P)

老實說,來自冰島音樂的FU和大埔的感覺也很合!慢慢的,帶有點迷幻的…

這幾天我入睡前都會帶著耳機聽,聽著聽著就近入半睡半醒的狀態,下意識的將耳機扯掉後便能一覺到天亮…

可能是睡眠品質好,第二天早上不到四點半就會自然醒,還是很有精神的那種,只好起床繼續念我的書,

而早起的第一天早上,約五點的時候,我拍到了以下這張粉紅色天空的照片,我住的這山城美吧!呵呵~~

IMG_1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