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7

2013年01月09日(星期三),期待了許久的吳哥窟造訪古蹟之旅終於~啟程~

本來原計畫是預計在2012年秋天的時候出發,不過~也還好改成在一月時出發,

吳哥窟現去的時候,天氣並沒有如傳聞中那樣熱的讓人會狂飆汗水,也沒有曬的很黑回來…

一月份在台灣是有著寒流凍的讓人不想出門的冬天,剛剛好到只有「熱」與「非常熱」兩季的柬埔寨避寒:D

nEO_IMG_01

這次跟磨西一個人帶了一個行李箱…

傳說中的柬埔寨是很酷熱的,所以中午都沒有辦法在外面行走,必須得回飯店休息等天氣涼些的下午再出門,

看了網路上大家的建議,最好多帶幾套衣服,

中午回飯店休息的時候可以替換掉,才不會因穿著流了很多汗的衣服而感覺到黏膩不適,

所以我不但帶了很多衣服,甚至連洗衣粉&曬衣架都帶上了(囧)

所以堅持要和磨西一個人提一個行李箱,我的箱子還真是不太夠裝(還有一堆3C充電器,外加延長線都備上了)

nEO_IMG_02

這次去機場,順道搭上了學長姐夫婦的「機場接送專車」,回來以後還是讓人念念不忘的優良服務!

去機場那天,和去程的司機約上午九點「五十」分在新竹「摩西家」樓下等

(真的是直接到家門口接我們,一整個大方便,不然就得經過騎車→電車→高鐵→機場接駁車,麻煩的乘車過程)

司機非常「準時」的在九點「四十」分時就打電話給我們說他已經到達我們家樓下(囧)

讓我們連原本預計利用在等司機時間衝去買早餐的幾分鐘都沒了><

還好,最後到了第二站接學長姐夫婦時,得了一點時間去買早餐,不然我就要吵摩西給我買機場裡的餐點了:P

nEO_IMG_03

去機場的路上,細雨似乎沒停過,這時又再深深感受著有專車機場接送的幸福(一次就足以另人上癮的服務業)

看著窗戶上的雨,一邊想著再過幾個小時候就要到沒有冬天的吳哥窟,雨此時令人感覺愜意,還帶了些浪漫:D

nEO_IMG_04

到達機場後,在機場大廳等旅行社人員拿大家的護照以及機票過來,

此次參加的是金遠東旅行社的mini tour,四人即可成行,擁有專屬的司機與導遊,

行程除了在大小吳哥窟外,還有到荔枝山及崩密利,後面這兩個景點除了路途實在遙遠外,真值得一看!

標榜沒有購物行程,不過還是有辦法讓我們額外掏出許多美金來,

雖然額外的自費行程也很不錯,但是萬一如網路上只換一點錢就來吳哥窟,可能就沒辦法參加囉(囧囧囧)

nEO_IMG_05

通里薩航空~是美中不足大敗筆處~><~

其起飛時間是很隨性的,誤點似乎是基本條件,只是看誤點多或少罷了,

也因為第一天起飛時間的誤點,害的後來幾天的整個行程得要趕~趕~趕~

頓時覺得我們像小羊,導遊其實是牧羊人,得把羊兒從一處趕到另一處,一天要移動好幾處><

完全沒有想像中參加少人旅行團的那種悠閒度假感,甚至比以往的旅遊讓人感覺行程上的安排是更加緊湊

(迷之聲:我們不是來度假的嗎?怎麼比平常上班日還要累人?)

nEO_IMG_06

帶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出境~登機~這是我第三次出國旅遊,坐飛機還是覺得很興奮…

nEO_IMG_07

出關後的機場走廊,這樣算是有中國味?

nEO_IMG_08

在等飛機時,與摩西在電子圖書候機室看t窗外的飛機起飛,感覺這裡挺舒適的,

只是舒適之餘,現在懊惱不懂把握時間去免稅店買點免稅商品,價格聽說是有差的,嗚~~

(迷之聲:還是先把現有的分期付款付清吧,不然真的會從月光族→負債一族)

nEO_IMG_10

飛機票上說在B9登機門等飛機,我們提前到達等候…

nEO_IMG_11

這次飛機座位挺前面排的說,還有我是靠窗的座位,好開心呀^Q^

雖然Canon 500D有點重,不過我最後還是決定背它出去,以免到了目的地後悔就來不及:P

話說500D也買超過兩年,至今快門數增加的不是很多,畢竟實在是有點笨重就懶得常帶出門@@"

後來倒是很愛用GRDⅢ當隨身機拍生活照,當然這次GRDⅢ也是出門必備相機:)

nEO_IMG_12

在候機室等飛機中的摩西,機場有wifi,所以摩西很認真的使用手機中…

其餘一同等飛機的人群中,大多是一些叔叔、阿姨、伯父、伯母等級的,

可能要到這年紀比較有閒出來旅遊(我們是請假的例外,想說這樣要爬來爬去的旅遊地點還是趁年輕有體力時去)

nEO_IMG_13

等飛機等了好一會兒後,才廣播說登機門臨時改變(囧)

看~這麼一大排長龍的人群都是要移動到另一登機門的(由B9→B1,這距離也改的太遠了些><)

nEO_IMG_14

窗外依然細雨不斷,雖然飛機誤點了許久,加上細雨冷風吹,仍然不能澆熄心中那雀躍的火把:D

在我上班之前,我們家人從來沒有出國旅遊過,第一次出國旅遊也是因公務去考察(日本)

小時候覺得出國坐飛機是件遙不可及的事情,結果遇到一位熱愛旅遊的摩西,當然我也就能跟著能出去走走*^^*

很慶幸因為我上班地點的緣故,我從原本的很會暈車(高雄→新營,看爺爺奶奶,一下車就會到路邊吐)

到現在不管是山路怎麼轉彎個一二小時,道路是如何顛簸,依然可以怡然自得、輕鬆自在的邊看風景邊拍照…

照以前的身體,摩西想帶我出去玩也是會很苦惱的:P

nEO_IMG_17

我們是坐接駁車到飛機前上飛機,而不是走空橋,這是第二班接駁車,我們已經安穩的坐在座位上囉~

摩西說他在桃園機場做過很多次飛機,這倒是第一次坐接駁車ㄝ…

nEO_IMG_18

準備起飛!!!只等飛機轉向後加速衝刺,就可以飛上天囉~~

不管怎樣,都覺得坐飛機是件新鮮神奇的事情,所以不停的拿著相機猛拍,什麼都覺得有趣,什麼都想拍:)

nEO_IMG_19

飛機飛上天囉^Q^

nEO_IMG_20

高空上眺望桃園中正國際機場,這時候再大的飛機看起來都像是小玩具:P

臺灣籠罩在一片霧濛濛的細雨中,我們就要去到另外一個四季如夏的地方旅遊去…

nEO_IMG_21

這次我們出發的時候坐在第6排,位置挺前面的…

距離前面的洗手間也非常的近,方便上洗手間,飛機餐也是從前排開始發,拿到的時候都還是熱的…

nEO_IMG_22

往後一看,後面也坐了好些人,不過這班飛機似乎挺空曠的,其實沒有坐滿人…

nEO_IMG_25

一飛到雲層上後,感覺天氣是那麼的好,藍天、白雲、雲海,開始有要去度假的感覺了:D

nEO_IMG_26

此次出遊帶了平版電腦Note 10.1同去,出發前將裡面裝了滿滿的影片,怕無聊的時候可以看,

結果只拿出來玩了一下子後又收起來,繼續看飛機窗外,發呆&拍照…

nEO_IMG_28

個人非常喜歡這張照片,超幸福甜蜜的^Q^

感覺學長戴著那頂格子的帽子,為整張照片加分了許多,圖片有:型男旁依偎了一位長髮美女的故事性…

nEO_IMG_29

睡睡醒醒,繼續認真的K書的學長姐夫婦…

學長姐很認真的一人一本旅遊手冊在飛機上努力的K書…

不過事後回來,我開始不懂我買旅遊手冊到底是買來做什麼的?功課一點都沒有做好,唉~~

後續再來寫一篇旅遊檢討文,期待下次旅遊時可以能有所成長,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nEO_IMG_30

用GRDⅢ相機內建正負沖模式拍照(在飛機上玩相機玩到一發不可收拾,連正負沖模式都玩了起來)

雖然照片的顏色與現實有差異,不過就是一個FU呀!

看到學長姐夫婦如此認真,我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買旅遊書?買了又不愛看(囧)

nEO_IMG_31

飛機上的咖啡,杯子竟然有耳朵可以摺起來當拿的把手,好可愛的設計,和在台灣用的紙杯一點都不一樣:P

在飛機上啜飲一杯熱咖啡,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就算只是三合一咖啡,此時也比虹吸式咖啡美味上十倍…

我覺得我喝咖啡,很多時候是在享受喝咖啡時的那種「氛圍」:D

在咖啡店喝高級虹吸式咖啡,咖啡好喝但就是少了一些在山林間(or旅遊車上)的那種「感覺」,

好喝的咖啡花錢就買的到,但喝咖啡的環境似乎就比較難遇到那麼對味的…

nEO_IMG_32

讓我期待的飛機餐,雖然它如傳聞中的不是那麼美味,只是~用餐環境與心情的不同,使得它也顯的格外特別…

nEO_IMG_33

我吃的是炒飯,還有果汁&甜點…

nEO_IMG_34

摩西吃的是魚的套餐(他說他覺得他的魚比我的炒飯好吃,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很愛吃魚)

nEO_IMG_35

難得我將所有的食物全部吃光,想起先前出國玩坐的那幾次飛機,我沒有吃完過的><

DSC01655

以上是第一次坐飛機:日亞航的飛機餐,整個就是澎湃的豪華套餐,

不過我剩下超多的,空姐還問我是不是不好吃?(囧)

DSC00343

華航的現在看起來似乎也不錯:P

不知是因為通里薩航空的份量真的太少?還是現在的我愈來愈懂的要愛惜食物?還是根本我就習慣柬埔債食物?

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次座位比較前面,拿到餐盒時飯都還是熱的,所以我一口氣就吃光了(很討厭吃冷飯的我)

其實在去完柬埔債回來後,我覺得能有這麼些食物吃就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人呀~其實想要的愈少,就會愈快樂~愈單純~

通里薩航空雖然很會誤點,飛機上也沒有什麼娛樂設施可以看影片或聽音樂之類的,

但它的位置個人覺得坐起來算是舒適的,似乎椅子前排與後排的長度有比較寬些,

而且不管去程或回程,我們都是兩個人坐三個位置,實在是有夠寬敞&舒服:P

nEO_IMG_36

看的到陸地囉!從高空中看地球感覺就是不一樣,

雖然距離12月才剛搭過飛行傘飛起來的時間不甚遠,但這樣的高空看的似乎更廣也更遠…

nEO_IMG_38

天氣實在是好的不像話,看到陸地後,我停不住自己的窗外猛拍照,這一小團一小團的雲感覺是超可愛的:P

nEO_IMG_39

太陽光從雲朵中間散射出來,也是非常的美*^^*

nEO_IMG_40

不知是什麼河,從高空看蜿蜒的曲線真是漂亮…

nEO_IMG_41

舊河道與新河道,這河流改道的也太誇張了吧?還是那是另外一條已經乾枯的河?

nEO_IMG_42

距離地面的高度逐漸降低,拍到了這條疑似很寬廣的河流一角,好像是用畫的圖片,不像照片:P

nEO_IMG_43

已經快要到達目的地:暹粒機場,時間也下午囉~太陽躲在霧濛濛的雲後面~

河流帶給這塊土地一片生機的感覺,有河流流過的地方,便有了綠地…

nEO_IMG_44

太陽正在緩緩西下,陽光印照在水面上,也沒那麼刺眼,這一抹的夕陽,在告知夜晚即將到來…

nEO_IMG_45

飛機距離地面是愈來愈近,這是在飛機上看的的吳哥窟第一印象, 

幾乎是片廣大的平原,劃分著許多一格一格的田地,中間有些許大樹&房子點綴著…

nEO_IMG_46

nEO_IMG_47

某些田地上是種滿了綠油油的作物,看起來比較像有生機的樣子…

其實柬普債人住的在某中方面來說,也是挺幸福的,因為是處於沒有什麼污染的綠地環境下,

而且還是整棟整動透天的房子,有自己的院子,可以養些雞鴨…

 

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到達吳哥窟後的一連串參觀古蹟及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