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104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一直是吸引我住飯店的一大誘因^Q^

尤其是五星級飯店的早餐,樣式多~通常不管是西式麵包、中式稀飯、牛奶穀物麥片……等等

去日本時的飯店,早餐甚至提供有「生魚片」(雖然一大清早的我不會主動去夾來吃,但光是看著心情就很好)

吃早餐是我住飯店裡最期待的一件事情^Q^

只是這次旅遊行程總是很趕,雖然曾經有六點起床,但還是摸到七點多才出門,只剩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可吃早餐

我心目中理想的吃早餐時間,至少也得花上一小時,才足夠我享受到在飯店裡盡情享用多樣早餐的悠閒與樂趣:P

nEO_IMG_100

吃早餐時要記得帶上寫有房間門號及用餐日期的餐券…

nEO_IMG_101

先前在網路上做過功課,柬埔寨飯店的早餐裡,很多人說最好吃的是「麵包」!

因為來這邊旅遊的歐美人士比例頗高,所以這邊飯店的麵包也算是有歐美人的水準…

加上我還滿愛吃歐式麵包的(台式麵包都會偏油且軟,我喜歡有嚼勁,愈嚼愈有麵粉香氣的歐式麵包)

咖啡是早晨的必備品,柬埔寨這邊的咖啡還不錯喝,有合我的口味:P

只是這幾天旅遊行程的早餐時間,只夠我喝一杯咖啡,想起當年去日本,早餐至少都會喝上三杯咖啡哩~

nEO_IMG_102

我們下榻的飯店早餐還有提供專人現煎的土雞蛋,沒有腥味,煎的又很漂亮,每天早晨也必來上一顆^Q^

nEO_IMG_103

中式的炒飯也不錯吃,還有墩大白菜和生菜沙拉區,不管是中式或西式餐點,都必備一杯咖啡:P

nEO_IMG_105

其他的異國料理還有韓式泡菜、義大利麵、日本壽司…等,但每天早上我的最愛還是麵包,

這邊現做的鬆餅雖然吃起來是軟的,不像在台灣愛吃的鬆餅是厚且脆,卻意外的愛上這邊軟鬆餅的味道:P

nEO_IMG_106

早餐區每天也都有提供幾種水果,而水果也都挺甜的,木瓜吃起來就和台灣的木瓜沒啥區別:D

nEO_IMG_107

來柬埔寨必吃的米粉湯,老實說我們飯店的米粉湯還真的挺不錯吃的,

在吃了二三盤早餐後,還是可以吃掉這樣一整碗的米粉湯,不過想吃米粉湯得排隊就是了:P

nEO_IMG_108

在飯店裡的四頓早餐中,我一共喝了兩天的米粉湯,現在想來有些可惜,其實真該一天喝上一碗呀!

nEO_IMG_109

某天早餐試吃了當地特色水果之一:紅毛丹,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我們台灣的荔枝…

nEO_IMG_111

摩西覺得飯店裡的可頌很好吃,其實~~這張照片是想給大家看一下早餐的用餐環境:P

某天比較晚下去用餐,赫然發現大概八點半過後早餐區就沒什麼客人,大概都出門趕著看古蹟去囉~

nEO_IMG_112

所以比較晚用餐的那天,我們坐到的餐廳戶外的桌子去用餐,用餐時可以順便欣賞我們飯店游泳池的造景…

如果行程不要走的那麼趕,真的好希望每天都在這裡吃上至少一個小時的早餐呀^Q^

nEO_IMG_113

吃完早餐後當然得立刻準備出發去造訪古蹟,不然愈晚天氣可是會愈炎熱><

旅行社送給我們每人一頂當地的編織帽子,因為是天然植物做成,所以戴起來也不會感到特別悶熱不舒服,

只是造型上有點像~~下田耕種的農夫~~:P

nEO_IMG_114

坐在車子上時,我大部分的時間也沒閒著,總是會目不暇給的看著兩邊的街景,

我覺得街道會向我們這些異鄉客反應出這個城市的許多故事…

像是~這是在往吳哥窟景區路上所拍攝的街景,原來~柬埔寨的柏油路只鋪在主要道路上,

其他的岔路(當地居民實際從家裡出來往返的道路,反倒很多是像這樣塵土飛揚的泥土路)…

nEO_IMG_115

真是有點好奇,到底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圍著這輛車?

nEO_IMG_120

車子從國道6線號轉進這條往吳哥窟的路,看起來果然是車水馬龍,還有遊客騎腳踏車進去(囧)

nEO_IMG_119

我覺得這邊的人笑起來都好像是真的很開心的樣子,連走在路上的行人都是此般開心,雖然把這位小姐給拍模糊了,

但她笑容裡那種怡然自得,由內心所散發出來的快樂,可是一點都沒給模糊掉…^Q^

nEO_IMG_116

這裡也有大廠牌的輪胎店ㄝ~

nEO_IMG_117

幾步路便可見可口可樂的廣告,不管是用大遮陽傘的方式,亦或在商店門口的遮雨棚布幕…

nEO_IMG_118

不管是在飯店或在參觀的過程中,韓國人的比例不算是少數,

光是看到沿路上許多SAMSUNG的巨型廣告看板和專賣店,就覺得韓國在此扎根不少呀~連韓國餐廳都出現了:P

nEO_IMG_122

覺得這塊廣告招牌很可愛,希望我們台灣的廣告也可以發展出向這樣有可愛圖案的,而非僅僅斗大的字體><

_0017394

上述許多街景是在往大小吳哥窟風景點的路上所拍攝,而接下來幾張的街景,則是在比較接近市區的地方所拍得…

市區內的道路似乎都有撲上水泥或者是像這樣的磚道供行人走,

整體感覺起來少了塵土飛揚後,似乎讓市容街景看起來是更加的「乾淨&明亮」…

(有好些騎腳踏車到古蹟區參觀的,是來這裡租腳踏車的嗎?)

_MG_8079

看起來在炎熱的柬埔寨,電風扇應該是暢銷商品…這家是當地的電器行?

_MG_8081

路邊還有許多像這樣賣吃的餐車,應該是很道地的柬埔寨食物,不過基於衛生安全,完全沒想過要購買來吃吃看…

其實,好想吃這裡的法國麵包呀~柬埔寨被法國殖民過,法國麵包應該很道地~很好吃:D

_MG_8080

學生下課囉?這攤生意真不錯,幾乎坐滿了客人有大人~有小孩~挺熱鬧的…

_0017396

這一排看起來可算是當地的「豪宅」嗎?乾淨、明亮、整齊,如果不說,看不出來是在柬埔寨地區的感覺…

 

接下來,就要開始準備造訪本次旅遊重點:吳哥窟的古蹟遺址^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