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1100

首圖為摩西用Canon G12所拍攝的,我很喜歡這張^Q^

看了會像是還坐在大象上面搖晃著,也有一種其實不太像照片,比較像是「畫」出來的FU~

但是看了很久~也想不通他到底是怎麼拍成這樣的???@@???

 

導遊和我們介紹上巴肯山看日落有兩種方式:

一、當然就是用自己的雙腳走上去;

二、可以體驗一下騎大象是怎樣的感覺,搭乘大象上山去!

最後,我們竟然決定不管是上山或下山,都採用騎大象這種方式^^"

費用是一個人上山$20美金,下山$15美金,

簡而言之,兩個人包一頭大象上下山一共$70美金,約台幣2,100元(囧rz)

(都可以從嘉義市搭小黃到大埔來回,搭大象前後不過十來分鐘,從嘉義到大埔最快也要一個半小時呢)

就算不進土產店買東西,導遊還是有辦法從我們錢包裡面把錢掏出來(囧)

而且,似乎不進土產店掏錢的速度比進土產店還快速~><~

可老實說,不管是騎大象,還是搭乘熱氣球或做按摩,其實都是很不錯的體驗:P

唉~~其實我回到台灣後,竟然開始懊惱沒有去搭導遊說的那個真的會飄的熱氣球($125美金/1人)

因為這個遺憾決定了下次我想出國玩的目的地國家,哈哈哈^+++++^

縱然前幾天才出現埃及熱氣球爆炸的新聞,還是無法打消我想坐「會飛」的熱氣球的渴望^Q^

nEO_IMG_1101

當我們的車子停在巴肯山前,遠遠便能看見一生意很好的賣鳳梨小攤販,我眼巴巴的望著~超想吃的啦~

只是旅遊手冊上有說,不可以隨便吃路邊的東西,不然很容易腸胃炎之類的,到時候旅遊可就不方便啦~><~

nEO_IMG_1102

這是等一下要坐上大象用的高台,上面清楚的寫著:騎大象上山20美金,

導遊說這是政府制訂的公定價格,沒有辦法議價或殺價的,

而載遊客的每一頭大象也都是經由國家選定的,是很「溫和」適合載人的大象XD

nEO_IMG_1103

現場付錢買票(白花花的銀子就這麼飛到別人手裡@@")

nEO_IMG_1104

收了現金才開始蓋章準備票券給我們…

導遊"恐嚇"我們:大象的數量是有限的,太晚去有可能搭不到(囧)

所以我們才從小吳哥窟趕~趕~趕~趕過來買搭大象的票…

nEO_IMG_1105

學長姐夫婦先上了大象,準備上山去…

看起來搭大象似乎是個正確的決定,因為真的是個挺新奇的體驗:D

nEO_IMG_1106

因為我去了趟洗手間,聽說本來要載我們的那頭大象被別人騎走了,又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的象才終於來了…

這位是載我們的「司機」,感覺很像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很害羞靦靦的一位男孩子,我滿喜歡他的^^"

還有,大象頭頂上那些頭毛豎起來也太可愛了點:P

nEO_IMG_1107

終於我們坐到大象上面去啦,導遊幫我們拍的合照^+++++++^

nEO_IMG_1108

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要看日落的時間,又是走在樹林裡,光線非常的不佳,還有~大象走動搖晃的厲害,

綜合以上,只留下了這樣模糊的照片><

nEO_IMG_1109

摩西在大象上照的比我好:P

nEO_IMG_1110

我們是走大象專用道,寬度有點窄,但剛剛好容的下一台大象經過…

nEO_IMG_1113

這位司機看起來頗是快樂,還一邊用樹葉吹著曲子一邊悠哉悠哉的駕駛著大象下山…

nEO_IMG_1112

大象之「會象」,也是和我們車子會車一樣,一頭先找個空地往路邊一站,讓另一頭先走(廢話)XD

說也奇怪,道路這麼窄,我們怎麼都那麼放心,一點也不害怕的坐在上面任由它載我們?

nEO_IMG_1114

司機是用雙腳架在大象的耳朵上,控制他們的行動,感覺還滿溫柔的,沒有虐待動物的嫌疑:)

nEO_IMG_1111

太陽光剛好照在大象的屁屁上,覺得大象其實滿可愛的,很多遊客看到大象也都會去拍他們呢~

若不是導遊提議,我想我自己也不會想去嘗試(畢竟搭一次要$15~$20美金)

但有些事情是花錢就不會有遺憾留下來(我的會飛的熱氣球呀~~啊~~~)

nEO_IMG_1115

太陽光從樹林的縫細間灑了進到我們正要走的道路上…

nEO_IMG_1117

沐浴在太陽光下的大象與司機…

有時候,像這樣有點日系過曝的照片也別有一番感覺:P

nEO_IMG_1118

走到快山頂的時候,靦靦的司機沒有講話,只是用手比了個方向要我們看,

一望去,竟然這條大象通道上,還特別在樹林間闢出了個可以眺望小吳哥的地方:D

nEO_IMG_1119

這是?注意大象???@@???

我想,台灣大概不可能出現這樣的標誌吧!挺可愛的說,所以我就拍了起來XD

nEO_IMG_1121

終於抵達巴肯山上,準備來去排隊,再上一層看日落去…

順著自然丘陵地勢建造約60公尺高的急陡坡參道,有個平台狀的廣場,後方山丘上的金字塔遺跡就是巴肯山…

巴肯山與豬山、博山被稱為吳哥窟三聖山…

nEO_IMG_1120

登頂看日落是有時間限制的,難怪導遊一直趕我們,怕我們來不及,加緊腳步排隊去!

限制的不止時間,還有人數,所以得排隊讓工作人員算人頭,多少人下山才可以再讓多少人上山…

nEO_IMG_1122

其實,光是看到這麼大排長龍的人群,就讓我有點想放棄~><~

中途還發生了插隊事件,有人(聽說還是台灣人呦)很勇敢的跳出來嚇組,被報以掌聲鼓勵:P

說也奇怪,我心愛的GRDⅢ此時,螢幕竟然有點給我故障?難道它也水土不服嗎?

照片上依稀可見故障時出現的一條一條橫文紫線條…

後來它又好了,還是剛剛坐大象的時候GRDⅢ有嚇到XD

nEO_IMG_1123

雖然很多人都是來看日落的,但隊伍似乎都有在持續往前移動,也陸陸續續看到不少人上山…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在日落前排到上山去^Q^

nEO_IMG_1124

看看這等待看日落的人潮(囧)

nEO_IMG_1125

換一邊拍,小小一座山頂的人全都擠到這裡來了,怪不得為了遊客安全得實施人數的管制XD

IMG_5622

這張是摩西拍的,我也很喜歡:D

可以感受到大家來吳哥這裡看日落那種高興、期待與關注的心情,

不過這張照片摩西是用16:9的比例下去拍攝,放在寬螢幕上面看很有FU,縮小圖後感覺就有些許落差…

nEO_IMG_1127

巴肯山與其他金字塔寺院不同的地方,在於無法從地面直接仰望外觀,

爬上山頂,就可以俯瞰東南方向隱身在樹海間的吳哥窟(但僅顧著擠著拍夕陽去,沒留意找XD)

這裡設計不是讓人由下往上欣賞,反而是從上往下俯瞰…

nEO_IMG_1135

巴肯山是耶輪拔摩一世在九世紀末為了象徵Yasodharapura都城中心的須彌山而建的寺院,

利用自然地形堆築起6層基壇,中央有5棟祠堂,除了最上部以外,其他5層都各自設置了12棟小祠堂,

最下層的周圍排列著44棟的磚造祠堂。

nEO_IMG_1128

下層遺跡毀壞的頗為嚴重,並且尚未完成修復,可以看見一塊一塊排列著的石塊遺跡…

nEO_IMG_1129

磚造祠堂損壞的情況非常的嚴重,幾乎都快看不出原來是座祠堂了…

nEO_IMG_1130

感覺這間應該是正被修復到一半的祠堂,讓我們得以對當時的建築樣式窺得一二

IMG_5607

吳哥遺跡群中建得最高的中央主祠堂…

nEO_IMG_1134

夕陽就快要西下了,熱氣球依然敬業的高高掛在空中…

行程超級豐富的一天也即將隨著夕陽西下要告個落幕,實在是太精實啦~><~

害我都不知道感動是因為看到夕陽?還是終於今天可以結束了?@@"

nEO_IMG_1131

夕陽將整個吳哥大地染成金橘色的一片~~『燃』起了一股「浪漫」的芬圍…

_MG_8060

這…這…@#$%^&*……竟然真的『燒』起來啦(囧囧囧rz)

nEO_IMG_1133

雖然真的很累,又花$$$~~><~~

但真高興多了這些要自費的行程,因為身體實際體驗後的FU真的:很棒!^Q^

_MG_8053

補上一張有「豬山」的照片,就是地平線上最左邊突起的那一座…

nEO_IMG_1136

等太陽一下山後,人潮又如流水般的湧下山…

準備搭乘大象下山去,吃晚餐時間到囉~~^Q^

nEO_IMG_1138

導遊帶我們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高級的餐廳準備吃晚餐…

好期待晚餐呀~畢竟午餐還好,今天又走了超級豐富的行程,是該好好大吃一頓了^Q^

nEO_IMG_1142

庭院風格的餐廳,來這邊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導遊說當地居民幾乎不太來這邊吃…

nEO_IMG_1139

為我們保留的座位,寫著我們旅行社的英文(焦距不小心對到後面去啦><)

nEO_IMG_1140

肚子實在太餓了,且餐廳也太昏暗,就照張大致的菜色模樣:五菜一湯,感覺起來也是挺豐富:D

柬埔寨的柬式料理,還滿合乎我們的口味,不會太油、太鹹或味道太重,挺好吃的^+++^

nEO_IMG_1141

如果不趕時間(吃飽飯後還有個柬埔寨柬式按摩要做@@")在這裡慢慢吃晚餐喝杯飲料一定很棒^O^

題外話~從巴肯山下來的GRDⅢ相機恢復正常囉,在光線很昏暗的餐廳可以拍成這樣,讓我真的很愛它呀!

這張ISO我可是開到1600呢,但是縮小圖後畫質看起來還不算太差(自我陶醉中…)

nEO_IMG_1143

昨天買的山竹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又請導遊帶我們去買一次^Q^

遇到喜歡吃的東西,一下子就可以解決一大袋的我,都沒想過山竹吃多了可是會上火的水果呀:P

幸好本人體質大概算很冷的那種,不管怎麼進補或者吃再多會上火的水果,依然在那裡活繃亂跳,哈~~

nEO_IMG_1144

看到水果攤店家牆上掛了一份日曆,日曆上竟然有農民曆ㄝ,還是寫我們看的懂的中文…

nEO_IMG_1145

買完水果後導遊小姐自己掏腰包讓我們搭嘟嘟車去做按摩,

懷疑是不是我們做按摩她可以抽不少佣金?不然怎麼這麼好?

nEO_IMG_1146

在嘟嘟上拍的吳哥大街,模糊的很嚴重,

但在隱約間還是可以感受到我當時坐在嘟嘟車上看到吳哥窟夜晚車水馬龍,燈光點點豐富夜生活的FU…

我不愛完美,就像是我特別喜歡那些經過歲月風化後,尚未修復的古蹟一樣,

有些殘缺,遺憾,不完美,卻是最「真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a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